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

自省

2013 年底因為一位親戚,寫了這一篇文章

2014 年這一位親戚的家人因為疏忽,讓這位親戚走失了。

幸好,過了一夜找回來了並且沒有受到太多驚嚇。

隨著時間軸的流轉,2014 年中這位親戚因為某些原因輕生了,沒有給任何人道別的機會就這樣永遠的離開了我們。

 

時間過得好快...過年的時候,就這樣少了一個孩子的身影。

聚餐的時候,就這樣少了一副碗筷。

 

碰見這個孩子的兄弟姊妹的時候,總是習慣性不自覺的想問...他,現在好嗎?

話到嘴邊,趕緊嚥下喉頭

這是個誰也不願提起的痛。

 

當這件事情發生的時候,我腦袋一片空白,那種被撕裂般不可置信的痛我到現在還感受的到

當情緒稍微平復之後,我一直一直一直的在思考...

是不是我太消極了,才會讓這個明明在身邊的孩子,應該可以幫助的孩子得不到適切的幫助?

越想越是難受,但是已經沒有機會在改變任何一些什麼

 

孩子...對不起,我本來應該可以做得更好,我也應該要做得更好。

我會努力繼續以自己的能力幫助身邊的每一個人

希望,你在那邊,一切都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